2008年12月2日 星期二

Tony Parsons


老是說自己愛看書, 但好像一直沒有介紹甚麼作家, 好, 今次就介紹一位我自己喜歡的作家--Tony Parsons.




我第一本看他的作品是 "Man And Boy", 因為据說此小說銷量非常高, 內容大致是主角作為一名父親和他的四歲兒子之間的故事; 主角由人生中最高點跌到人生中最低點, 面對這一下子的突變, 質與他要跟他四歲兒子相處, 故事亦依循主角的經歷, 加上作者觀點獨到幽默, 傷心時也會開一個玩笑自嘲, 加上用字簡淺, 即使英文程度一般的我也能應付.




當然我也有懶惰的時候, 我有看過Tony Parsons其他作品的中譯本, 其中 The Family Way (六人行不行) 我便以中文版閱讀. 這個故事是以三姊妹共同目標--自己的嬰兒. 故事有點像Sex Ad The City, 又有點像20-30-40, 三姊妹有的在跟自己生理鬥爭, 趕在最後一粒卵子前受孕, 有的生活美滿甚麼都有但就偏不能懷孕, 也有的一直聰明順利, 快將成為醫生, 卻發現男友出軌, 胡里胡塗下跟人一夜情, 毫無準備下懷了孕, 故事就一直圍繞三姊妹發展.



我一直希望有人看了的部落格後會有所反應, 如果你看到我的介紹而找來Tony Parsons的書來看, 請告訴我你的意見.









1 則留言:

wai 提到...

有本偵探小說,個名叫《詩人》,係講戀童癖殺手架,我諗會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