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0日 星期二

年結 (二)

滿地可- 何韻詩

何韻詩前幾張在東亞旗下推出專集主題及企圖心鮮明, 今年以精選碟作一個總結, 我很喜歡"滿地可"的歌詞和編曲, 歌詞內容大概是何的個人回望, 從加拿大滿地可出發到做一些自己理想的的事, 步向理想途中有快樂, 有失望, 有進退失據, 但總算做到一定的成績.欣賞她今次沒有再卯足全力的刻意, 來一次反撲歸真的輕鬆, 是邁步向前再出發前的稍息.

我很好 + 落跑新娘 -劉若英

維珍年代的劉若英實在不濟, 好不容易等她離開轉投新東家, 雙主打依舊沿用奶茶寂寞孤單代言人形象出發,"我很好"歌詞來自五月天阿信手筆, 跟"你不是真正的快樂"好像互相呼應一樣, "我很好"是向人表現自己感情跌倒後再站起來,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則好像被看透那份偽裝出來的堅強. 而落跑新娘中那句"害怕失去一個人 才想回到一個人"到底是多少寂寞人的心聲, 怕寂寞, 但又怕失望, 怕付出…



殺死我的溫柔 - 麥家瑜

今年女新人中唱功比較好, 不是靠電視劇打知名度, 而是單靠一己之力, 坦白說, 我連她長成甚麼樣子也不知, 單以歌論歌, 期望她往後派出的歌曲能保持水準, Kary, 請努力练歌吧, 要做Rock女不是單靠包裝的, 這女新人大有條件打敗你!

囍帖街 + 十七度 - 謝安琪
如果沒有謝安琪, 今年女歌手會怎樣? 陳慧琳全力結婚, 鄭秀文主打信教, 楊千嬅持續老氣橫秋, 容祖兒進退失據, 何韻詩曲高和寡, 謝安琪正好打破悶局, 其實十七度是比較討我歡心, 但有點太似林億蓮, 我想不用再評囍帖街了, 08金曲金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