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4日 星期日

'突然好想你'的領悟

最近真的很喜歡五月天所寫的突然好想你,我們看電影,電視,小說, 聽歌,不知有多少是以對離開自己但仍念念不忘的舊人為主題,舊愛還是最美,得不到嘛.

但是事情真的如此?舊人從臨真的是那麼美嗎?

嚐過對方最殘忍的傷害,你傷過痛過哭過憤恨過失望過,最最難受的你都經歷過,結果你還不是涯過活過,重新造人,又為甚麼老要守在這死胡同裏自傷自虐?難道從前你不接受對方的種種缺點就會郎神奇地消失?

食物有嘗味期限,感情也有,當他到了終期就要丟棄,勉強只會令自己受苦,我們會懷念舊情,往日的種種甜蜜,但有否回味從前的痛苦不快呢?是我們幻想得對方太好,把所有甜蜜開心回憶長留,往往斬件式的刪除了從前種種的不是,才會那麼懷念.

多謝作家編劇詞人美化了這一切,但真的跟前人重遇又會破鏡重圓嗎?還是相見如陌路不如不見?又或是擦身而過的陌生人?

既然分手了,就把舊情人當成租約已滿的舊房子,不管這房子帶給住客甚麼樣的生活,約滿了住客就要走,從手續辦妥的一刻起,業主新住客要翻新裝修都已跟搬走的前住客有關,何必再管這舊房子的事呢?

1 則留言:

JEFF 提到...

思念是一種很玄的東西,常常莫名奇妙的湧上心頭,尤其在夜深人靜的時候,縱然事過境遷,但每當念頭一起,思緒還是糾結迴盪在心頭~
我不愛回顧過往,但總會不小心觸景生情,我相信在某各地方的他(她),或許也曾和我有相同的感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