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9日 星期五

年結 (一)

看見肥四選了年度最愛歌曲, 我都來仿效選一選自己今年最愛:-

伯樂 - 林宥嘉

從來都不否認我是星光幫的粉絲, 在眾多參賽者中, 我最愛就是Yoga, 不管歌藝和音樂取向都比其他人高出一線, 可能他路線上沒有楊宗緯和蕭敬騰來得討好, 但K歌路線易走, 堅持特色才能使自己的路走更遠更長, 而且他也可以K的, 伯樂正好是示範作, 其中過門的那個吶喊是我覺得是最精彩部份. 附帶一提, 伯樂MV是由易智言導演的, 易智言是誰? "藍色大門"的導演是也. MV中陪暗戀女友向週遭男生評分不禁令人想起星光大道評分的畫面, 最後的祝福更帶有淡淡的哀愁....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 突然好想你 - 五月天

經過了為愛而生這張令我失望大碟後, 五月天交出了令我非常滿意的年度大碟"後青春期的詩", 雙主打歌"突然好想你" 和"你不是真正的快樂"都中正要害,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讓我想起我們在生活上的種種壓抑, 要生活, 要成熟, 要世故, 你我埋沒了多少真性情去迎合社會的要求? "為什麼失去了 還要被懲罰呢?" 是不是我們對生活的無奈? "突然好想你"之前已評, 不再花時間在此, 成熟了的五月天沉重了, 悲觀了......

寂寞考 - 盧廣仲

對, 盧廣仲很醜, 很怪, 但我肯定他音樂的世界很美, 首張專集一鳴驚人, 他沒有星光大道週週免費的宣傳, 沒有大筆廣告預算, 單憑口碑一個一個口耳相傳, 成為現在的大熱, 會唱會作, 手拿吉他, 用最直接的歌聲感動你, 幾時香港會有一個盧廣仲出現呢?

吃鯨魚的人 - 麥浚龍

Juno由入行的第一天已注定比人行的路難, 要多負面有多負面, 但日子久了, 可以放下成見公平一點看待他嗎? 家財萬貫是改不了的, 但跟他合作的人又個個見錢眼看還不會濫竽充數?我不相信那麼多高質的音樂人交出的亮眼成績表是次貨, 誠意和水準的確是不容否認.

以上的歌都是今年曾經令我毛管直豎, 有感動過的作品, 所有的選擇都是我偏私,無公信力, 無代表性的, 但對我來說卻是意義重大, 陪我度過開心, 悲傷的時候, 多謝你們的陪伴.

2 則留言:

JEFF 提到...

林宥嘉的專輯的確動人耐聽,而盧廣仲的寂寞考安歌聲儁詠充滿感情,但五月天專輯縱然幾乎都是搖滾曲風,但卻都選擇抒情為主打歌~
楊宗緯唱的太悲情,蕭敬騰卻唱的讓人覺得高亢但會膩,剛聽了王力宏新專輯主打心跳果然還是情歌讓人回味不已!!!

Sun Su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