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4日 星期五

高兒。移動天后



有朋友是阿姐的粉絲, 上星期六去看了她的舞台劇, 我不愛看汪明荃, 但愛看舞台劇, 沒有看"就係阿姐", 但就去看了另一套舞台劇--"高兒。移動天后", 選看的原因是因為這套舞台劇是我好欣賞的Cat, 黃雪文主演, 正確來說是她的獨腳戲.

全劇由她一人演出, 從高兒父母間的關係開始, 搬到沒有太子的太子道, 再搬到沒有皇后的天后, 從啤酒妹到化妝師, 從逃避到最後發現最親,最不會離棄自己的都是媽媽, Cat都演繹出色.

這套劇沒有大宣傳, 沒有華衣美服, 沒有精工佈置, 更沒有強勁卡士, 只有Cat的一份雄心壯志, 一個人面對一切, 瘦小的身軀有著強大的意志力, 上年書展的"愛.夢想", 今年的"高兒。移動天后", 為甚麼她可以一次又一次的令我佩服? 從"青春殘酷物語"到"高兒。移動天后", 我都會繼續支持你的!

5 則留言:

JeThorpe 提到...

嘩! 你很有文化氣息呀! 我只看過一次話劇, 希望有第二次,因我今回極之期待某部話劇再公演.

Sun Sun 提到...

我不算有文化氣息,但看看書, 電影, 話劇總比打電玩, 看TVB的老掉大牙連續劇有意思, 亦算是提高欣賞事情的角度和培養多些興趣吧!

你說的話劇再公演是"小人國"嗎?

JeThorpe 提到...

我期待的話劇是"華麗上班族之生活與生存".
http://www.wretch.cc/blog/whitecollar 三月首演時我買不到票.

現在我很少很少看香港的連續劇, 打機如Wii和NDS我也不懂,反而我最愛看韓國,日本和台灣的連續劇, 題材多完化一點, 不過對別人而言可能沒有分別,因為都是通俗文化.

"小人國" - 你說的是這個嗎? http://hk.myblog.yahoo.com/little-hk

Sun Sun 提到...

上年我在深圳工作時已看到這劇在深圳的宣傳, 鄭元暢自然是宣傳焦點, 在市場學上這招無可厚非, 但如果故事弱, 縱使卡士再強也是徒然, 我個人多年前亦曾經為了劉若英而去看了"半生緣"舞台劇, 結果失望得很.

你找對了"小人國"上次上劇資料, 新近這一次可在這網站找到: http://www.wtheatre.org.hk/littlehk2/index.html

上一次"小人國"演出已經發行了DVD, 你可以先看DVD再決定會否到場觀看.

我一直也是W創作社的粉絲, 亦是由他們第一套劇"青春殘酷物語"認識他們和認識Cat 黃雪文, 近年他們知名度高了很多, 因為跟很多藝人合作, 包括林一峰, 何韻詩, 蘇玉華, 薛凱琪, 趙學宜, 萁偉文等, 此舉保障了票房, 但我卻覺得失去了劇本感動的能力, 令我失望了很多次, 有時看舞台劇多少都要碰碰運氣的.

JeThorpe 提到...

我的確是因為鄭元暢才想看那話劇, 但我也希望看看張艾嘉. 內容我沒有刻意留意,我不抱太大期望. 多謝你的提點.

"小人國" DVD, 那我找找吧, 多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