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8日 星期四

綠霸-花季護航

近日新聞報章都有不少圍繞所謂過濾防毒軟件"綠霸-花季護航"的報導, 大都是以中共借過濾防毒為名, 實質是打壓國家認為不良消息之發怖, 至於何謂不良, 何需杜絕, 那界線在那, 如何界定, 那把尺全掌握在有權決定的人手上.

由於這是全國強制性安裝的軟件, 不管你喜歡與否, 只可接受不能違抗, 所以如果國內覺得本部落格有問題都可禁止在國內點閱, 那網絡上一向推崇的無遠弗屆將再站不住腳.

今時今日, google, youtube, facebook, msn, blogspot 可算是我不能割捨的生活一部份, 我不能相像沒有了他們的日子, 假使曾待首又來一招自作聰明自發獻媚, 立例跟隨國法, 那我們就會喪失現時所享有的自由.我又想到國內那麼多的山寨網站仿照外國的網站來建立, 現在把瀏覽的自由禁制, 那國內的同志又失去了抄襲的機會, 同時也要努力去發揮無窮創意奮發自強, 看到底會否創出舉世爭相仿傚的軟件.

網上的自由不應由任何人去剝奪, 我很珍惜現在擁有的自由, 亦相信其他網友一樣, 要是因一己私慾而阻止人家享有的自由, 必不得到大眾所支持, 並遭人所唾罵.

6 則留言:

naruto 提到...

你呢篇令我諗起當年在大陸工作,一報新聞就有雪山睇,新聞透視時段試過播足半粒鐘廣告

Tat 提到...

已經有什麼超級防火牆,亦有一班網上打手,重要安裝一個綠霸?既然INTERNET咁洪水猛獸,不如全國禁用。
Green Dam developers face copyright suit
Firm Alleges Code Theft in Web Filter

綠霸又係抄襲?

以我所知祖國有唔少品牌都有推出自家的防毒軟件,我開始懷疑究竟係咪又係抄襲貨色?

wai 提到...

我們的曾特首未必會自作聰明自發獻媚,不過下屆特首熱門梁振英同民建聯就好難講咯!

Sun Sun 提到...

Naruto: 可能遲啲某啲網站你都得雪山睇...

Tat: 全國禁, 然後咪一班特權份子上得網囉.

Wai: 我無係咁樂觀, 曾生無俾到信心我佢唔會自作聰明自發獻媚, 佢嚟一句代表全香港市民支持我地就死得啦.

Unknown 提到...

安装綠霸之後,大陸人看不到新鮮东西,变笨了,相比之下港人多了優越感,好事!

Sun Sun 提到...

周恩去: 多謝留言.

我不想港人的優越感是因為大陸人停滯不前所帶來的, 要有優越感, 就要做出比人家優越的成就, 全世界不會停下來讓你保持優越感, 現在綠霸就是阻礙資訊流通阻礙發展才弄致現在這反抗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