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7日 星期六

免費 (二)

免費的電影之後, 到免費的演唱會, 先講陳奕迅Duo演唱會。

朋友間走兩個極端, 一是早早就四出張羅, 誓要獲得一張門票不罷休, 亦有完全水過鴨背, 不起任何風浪, 我呢? 想看是真的, 但又失去那種非看不可的慾望, 結果亦是從朋友間獲得免費門票。

看前實在太多有關他聲音出問題的報導, 仿佛不說他有這問題就是音盲一般, 但是那又怎樣? 你要去消委會投訴嗎? 歌手也是人, 不可能不生病, 看完他的演唱會, 你會明白甚麼是童叟無欺, 他沒有喪笑扮喊遞咪收花握手位, 就是狀態好唱浮誇你也會替他流冷汗, 居然在聲帶有狀態之下仍要堅持唱這首歌, 我不會挑剔到這樣, 看到他唱到聲嘶力竭, 我只想他好好休息, 畢竟能叫好叫坐的歌手在香港實在不多, 我們實在承受不起再失一員。

回到家中找找, 發現原來第一次看陳奕迅是在98年壽臣劇院的"我的快樂時代"音樂會, 相隔12年, 那時他在華聲發了"與我常在", 算是剛冒起, 在拍"玻璃之城", 同時趕制"我的快樂時代", 並作這次演唱, 物換星移, 今天他由從前少有名氣到現在紅遍中港台, 當中有多少歌曲感動到你我, 有多少是陪伴你我成長, 又有多少是跟你我回憶相連......

1 則留言:

Karvitz 提到...

話唔埋大家曾經睇埋同一場的我的快樂時代個唱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