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1日 星期日

免費 (一)

人生中最覺得賺到時, 莫過於免費, 不管價值多少, 只要免費就有爽的感覺, 四月份運氣超好, 得到一場電影兩場演唱會兩張海洋公園入場卷, 注意全都是免費, 不是那種我花五千你送我五十那一種羊毛出在羊身上免費,而是一元不用半分不花那種免費, 所以要分幾篇慢慢寫才算不枉這些免費享受。

免費電影 - 志明與春嬌

免費門票是朋友從網上遊戲獲得的門票, 上星期六便老實不客氣享用了, 電影是拍得流暢的, 一如往常, 本部落格是不會大力落筆在劇情上, 我只想有幾點要拿來討論:

志明與春嬌原屬五月天早期的一首歌, 現成為了兩位主角的名字, 老實說, 你用勞斯和箂斯, 上山和安娜, 阿豬和阿狗, 甚至阿莎阿嬌都可以, 又不見得這個名字有幫助電影於台灣上畫, 那首歌又沒有出現在電影中, 實在無謂得很.

一直沒有留意余文樂, 但身邊有朋友不時稱讚此君外型不俗, 今次一看, 發現他原來演繹角色講對白有問題有懶音及非常不流暢, 外型討好自有公論, 但單憑出眾外型就只會一直停在同一位置上, 不可以提昇到另一層次, 把口條訓練好似乎比買名牌衣服和夜蒲來得實際吧。

楊千嬅這一次的角色跟每當變幻時有相似地方, 都是去到一個人生關口, 在兩個選擇中徘徊, 但今次雖然有涉及姊弟戀, 但都只是輕輕帶過, 看不到楊真的有任何掙扎, 只是隨口兩句我大過你就算, 導演心有餘而力不足, 想講的和做到的有落差。另外回歸現實, 朋友們都不相信不接受一個30多歲化妝小姐會放棄有錢的同居男友跑去跟一個認識一星期比自己小的男生一齊, 就是有, 也必使出渾身解數來巧取豪奪前男友一筆, 恕我等現實, 但香港社會就正是建立這一種風氣給我們, 亦是為何一眾Pretty Woman等荷李活電影美國夢成功之處, 他可以給你幻想並相信會成真, 但香港的......

電影最成功的地方是用了很多很生活化的術語, 地道得很, 從整個故事選角開始, 已肯定不是打海外市場, 亦非合拍片格局, 故可以徹頭徹尾的地道下去, 我不覺得本片粗口特別多, 而且都不是那一種咒駡侮辱性的, 只是很你我生活點滴的, 反正文藝又不及彼邦台灣, 索性來個粗鄙更好, 而且某程度都是在反映現實。

2 則留言:

naruto 提到...

恭喜恭喜,抽到咁多

Sun Sun 提到...

唔係抽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