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6日 星期二

關我鬼事?!

"一個人在他的崗位上做得好已值得尊敬愛戴, 他私生活關我鬼事?" -- 這一句是取自黃偉文星期日在蘋果日報的Buy Me A Sunday專欄。

我在職場上牛鬼蛇神見不少, 但值得尊敬愛戴的又好像不成正比地低, 尤其是在日本人公司工作的那一段日子, 面對一堆不會尊重人的人, 我只能用相同的咀臉, 你就當我不會笑好了, 反正你也不會管我死活, 所以那段日子真的是人生黑暗期, 苦日子算是涯過, 現在工作是比較稱心如意, 跟美國人歐洲人工作似乎都是比較跟我配合, 但說到尊敬愛戴又好像言重了....

近日城中熱話又怎可以少得了陳總貪污, 好奇怪就是案仍未判, 好像人人也已判了他有罪, 只差在如何和何時發落, 八卦雜誌就更用盡全力地穿鑿附會, 杯弓蛇影地看圖作文, 不過都是Wyman啱, 他私生活關我鬼事? 他有否在他崗位上做得好我不敢妄下斷語, 但身邊不時有人讚他EQ高, 面對冷言挑釁仍然笑臉迎人, 從不動怒地回應, 我只能說他跟很多政府高官在我眼中都差不多, 你又幾時看到馬時亨發火? EQ有時都要看受到的壓力有多大才可定奪, 我给你駡, 到最後那份糧, 那份長俸還不是會到手, 陳總這一次再沒有如浴春風的盈盈笑意, 他這一次跟老宗振聰表現都失常, 是因為自知大難臨頭無路可逃嗎?

冷眼看世情, 一切又真的跟自己無關, 反正陳總的存在與否都不會影響我, 除非那江河日下的節目水準跟他有關, 不過仗著慣性收視這光環, TVB又怎會肯反省改進, 井底之蛙故步自封, 一台獨大不是他的作品獨步天下, 只是對手弱, 全世界正北望神州, TVB現在又那有作品可有如上海灘, 楚留香般可以紅遍兩岸三地? TVB力捧的那些演員歌星, 又可會獲邀出席春節晚會, 那全中國在看的節目? 世界在變在進步, 人就不應固步自封, 把目光放遠, 胃口養大了就不會滿足於是是旦旦提供給你的免費娛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