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4日 星期二

書展廿週年

書展廿週年已經正式於上星期完結, 現在來一個檢討回顧, 應算是遲, 但遲到好過無到.

0靚模這股風氣應該不會再熾烈得多久, 又不是自己的情人, 粉絲從來都欠缺忠心, 江山自有人才出, 今次你飲牛奶, 刷牙出人形攬枕, 下一次又會有人用更激烈的表演來跟你火併, 日久自必見人心, 看你有甚麼能耐留得往隨時會變心的粉絲才是真的考驗, 今天一切也只是虛火一陣.

跨足多個媒介的新晉王才子在今屆書展一口氣發行十一部"巨"著, 對不起, 量跟質不一定成正比的, 我在書展中粗略的看看, 有些是內文只佔全版面的一半, 那其餘就用排版技巧去設計, 再不就是加插圖, 既欠奉誠意, 亦不見王才子的才情, 與其濫竽充數, 狂發十一部, 不如盡心盡力於一本, 現在我只看到王才子的吸金財力, 並不見其洋溢的才情.

餅乾碎的錯字亦是今屆書一大笑話, 有多少粉絲會關心其寫作能力? 我相信粉絲只會關心有多少張偶像照片,不會有興趣知道錯在那裡, 甚至根本找不到錯字在那裡, 因為有那一種質素的偶像就會有那一種質素的粉絲, 那可以對餅乾碎的粉絲有要求當他們的偶像質素也是如此.

我曾經也在部落格提到"我要安樂死"一書, 作者斌仔今年也有出書, 跟王才子一樣內文也是排版使文字更形疏落, 但我可是對他敬佩萬分, 單是想到他用嘴巴提筆於電腦顯示版上行文那份難度和恆心已勝過一切, 還可以挑剔嗎? 更重要一點, 人家沒有使用輸入法的問題, 錯就是錯, 不要狡辯甚麼輸入法出錯吧, 鄧小姐!!

2 則留言:

wai 提到...

我係傅穎粉絲!
所以有請"屎塔肥"收皮!
哈哈~

Sun Sun 提到...

"屎塔肥"咪好似係你屋企嗰個同屋主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