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7日 星期日

「桓」音「媛」

小時候老師會教我們不可以字字不懂也有邊讀邊無邊讀缺,不知道正音應該去查字典或者請教老師,出來做事以後,我連家中現在還有沒有中文字典也不清楚,更不知那裏來一個老師給我請教。

最近學識了一個中文字發音,一直以為「桓」是發成「恒」音,多謝陳生馬生的祿山之爪,讓本週娛樂版記者工作充實,報章雜誌全盤佔據版面,當事人當然日日成為追訪對象,對我來說,最大得著就是學懂了「桓」字音「媛」。

這是我第一次不會一個字發音而還可以面不紅耳不熱,說實在還有些自豪。

2 則留言:

naruto 提到...

連我呢個唔識字嘅都識喎呢個字

Sun Sun 提到...

你梗係睇 < 情深深, 雨濛濛 > 果時見古巨基個角色 何書桓 學識呢個字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