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0日 星期一

跳槽

今年年初已有感歐美經濟走下坡, 因為我公司一直都是由3月起到9月都是旺季, 但今年訂單一直都未達往年之數, 而且銷售總額更是有明顯趺幅, 市道亦一如預期的差, 正當人心惶惶擔心公司栽員之際, 獵頭公司就打來, 老實說, 經過上一次轉工變失業的教訓, 真的算是學精了, 加上在這公司工作都稱得上得心應手, 本著一動倒不如一靜, 打算就此推辭.

可是人總是貪心, 原打算推掉時, 獵頭公司告之因為該公司開出了一個條件: 只想雇用曾經在某八間公司工作過的人, 而獵頭公司手上所有客戶中只得我是符合應聘條件, 更過份是, 開出的工資(未討價還價前), 月薪已經比我現在工資多一萬多元, 即時令我為之心動, 老實說, 就是經濟差, 現在工作的公司也不會向我開刀, 只是想到明年加薪幅度就一定不會高, 想到這裡, 心就冷了一截......

看官們, 你們有建議嗎?

6 則留言:

naruto 提到...

見工先囉,睇下上司,環境再諗

匿名 提到...

Hi, I am just a passer-by.

Maybe I am not exactly a risk-taking person...

my view is, the higher they pay you, the more they expect from you; the worse the general economy is, the less margin of error you can afford.

Yes, I know, it sounds discouraging, but like what I said, I am not fond of too much risk.

L L 提到...

很難說,轉工有 risk, 要重新適應公司文化與挑戰,換來較佳的薪酬。

若經濟大氣候急促轉變,新環境該不能如現有公司般給你職位的安全度。

若你自己不能決定,而你有信仰,求神指引罷。真的,這會心安!

Leo 提到...

資料不足,難以判斷!

多一萬月薪(港幣?),即係多原來百分之幾?原來份工性質同新工差多少?轉工為錢定為興趣?

例如我十年來揾過N次工都轉唔成,如果我係你,減一萬月薪我都會制囉!

路過多次,初次搭嘴,別見怪!

瘋膏 提到...

sunSun兄, 我同意naruto, 見工睇吓情況點先, 見咗唔做又唔使死~

Sun Sun 提到...

Naruto: Thank you for your advise!

匿名: I like your discouraging advise as I am not a risk taker too! Thanks for dropping by.

Laulong: 安全感好重要, 差不多是我頭號考慮因素啊, Thanks!!

Leo: 歡迎搭嘴 : )

瘋膏: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