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5日 星期四

愛到底, 也爛到底

首先多謝好友蕭開開的贈劵, 否則我想我應該沒有機會看"愛到底"這部電影.

進場前我已經知道這部電影是由四個故事組合已成, 其實每憑遇到這種電影, 我就會想到是因為那些故事都不足以單獨成為一部電影, 所以要以這種方式出現. 其實如果成功得像Love Actually, 或者20.30.40, 那都沒有問題, 但可惜...

四個故事第一個《三聲有幸》由范逸臣和賴雅妍主演, 可能九把刀以寫小說出身, 所以故事的起氶轉合都完整, 加上兩位演員演出亦稱職, 是四部短片最出色的.

第二個故事《華山•24》由藍正龍,劉心悠和柯有倫合演,老實說藍正龍,劉心悠外型都出色, 但演技就不濟, 特別是藍正龍, 戲演了這麼多年還是只懂耍帥又浮誇, 不好好努力, 再年長些恐怕連偶像劇也不能演就沒出路了, 方文山寫詞出色, 但這次做導演只能勉強合格.還有失憶這老掉大牙的題材實在令我受不了.

第三個故事《幸運》由阮經天,曾愷玹主演, 跟《華山•24》一樣, 故事不夠扎實, 無交待清楚兩人吵鬧的詳情, 但卻花很多時間拍賽車及接吻的場面, 輕重失衡, 似MV多於電影.

第四個故事《第六號瀏海》由周采詩飾演渴望愛情的宅女, 黃子佼連劇本都沒有搞好, 只懂找來一大班明星客串撐埸面, 加入大量八十年代台式爛gag, 成績最差最胡鬧.

其實"愛到底"找來四位不同領域表現出色的才俊來做導演意念不錯. 可惜個別表現參差, 而且缺乏監管, 令影片風格不統一, 亦浪費了參與本片的一班演員, 實屬可惜.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無法監管吧
聽說電影工ㄙㄧ開拍後就跟原監製鬧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