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6日 星期四

一百萬零一日夜

相信過去一兩個星期大家已經聽了很多有關一百萬零一日夜(Slumdog Millionaire), 要多謝好友的免費戲票, 由於今天是第一天上畫, 我不打算要提到電影內容, 免得影響其他朋友看這部電影的趣味, 我自己覺得電影是拍得不錯, 主角在參加電視節目同時穿插往事回億, 一段一段的將主角們關係交侍, 有條不紊, 到最後電影高潮自然是電視節目的最後題目, 結局我在這裡賣關子, 你們自己去看吧.

值得一提, 電影結尾有段跟電影無關的表演(可能有而我不懂吧), 就像看成龍電影的NG片段, 看的時候不要錯過.

印度電影是繼美國荷李活之外, 第二大的電影制作地方, 有Bollywood之稱, 但香港一年上畫的日韓台泰電影總和可能比港產片還要多, 但印度電影呢? 我印象中我只在電影院看過幾年前的Bride and Prejudice (愛上你,愛鬥氣), 其他好像毫無印象, 香港會否自這部勇奪奧斯卡八項大獎的印度電影而牽起印度電影熱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