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5日 星期一

92黑玫瑰對黑玫瑰

隔一排無放我的收藏品, 今日又玩過. 今次呢張宣傳單張係喺戲院大堂任攞, 我當日貪過癮攞咗收埋到宜家, 呢種戲名最好, 一睇就知邊年出品, 大大隻字"92黑玫瑰對黑玫瑰", 無花無假, 童叟無欺, 計番就知16年前嘅戲, 珍珠都無咁珍.

我重記得我係喺旺角文華戲院睇嘅, 年紀輕經歷少, 好多事好多情都會印象深刻, 宜家重會記得套戲的情節內容橋段笑料, 你宜家問我上星期睇嗰套天使與魔鬼都已經唔多記得清楚.

呢張宣傳單張其實都算有用心用腦做, 仿照50,60年代戲院大堂擺放大堂的宣傳單張, 加上用字, 印刷都有摹擬粵語長片的風格, 同時除了故事內容和人物介紹外, 亦把戲內歌曲歌詞並列, 多了回味嘅意義.宜家電影市道差 (其實點只電影市道!), 電影公司連拍片成本都要慳, 宣傳用嘅錢就更少得可憐, 賣女主角劇照+寫真連故事小說當成另一門生意可能性重高啲.

想一想呢套戲都算好另類, 大賣座但又無咩跟風作品 (我淨係諗到"下集大結局之晴天霹靂", 亦講唔上成功.), 而且以當時來講都唔稱得上大製作大卡士但票房又好, 相差17年, 無論電影市道, 社會風氣雖未至於差天共地, 但的確是江河日下, 難及當年勇.



2009年5月24日 星期日

亂世童話

今天收到這個電郵:--

以後, 小朋友的故事書裡面出現了這樣的一則童話:

因為爸爸的婚外情, 我們一家就過著很幸福的生活---

爸爸跟媽媽結婚10天後就跟一個老女人搭上, 跟她發生性行為, 除了幫她算命, 還幫她按摩全身, 拍親密錄影帶...

自此, 我們一家人就過著很幸福的生活: 住寶雲道獨立屋, 去旅行有私人飛機接送, 平日出入有保鑣。

好比倪震, 好比謝偉俊, 正當其他男人被揭發對伴侶不忠都遮遮奄奄尷尷尬尬的同時, 爸爸為他的婚外情感到無比驕傲. 還主動提供跟老女人的親密合照,私房錄影帶, 遺囑等作為證明他跟老女人的親密關係的證據。

雖然爸爸跟第二個女人有染, 媽媽並沒有感到不光彩, 她真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一個大婆.
如果那些證據能夠證明爸爸跟那個老女人的關係, 我們這一家以後都可以過更幸福的生活了。

爸爸十多年來默默經營的一段婚外情, 為我們一家帶來一段幸福美滿的生活。

媽媽和我們自此富富貴貴, 無憂無慮, 快快樂樂的生活著, 直到永遠...

看完後, 不禁問到底我們生活在一個甚麼樣的社會? 我們有一個口不擇言欠缺代表性卻代表我們的特首, 有一班問題多多的港男港女, 有一批道德淪亡的演藝人, 有一班以公眾認知權為上方寶劍的傳媒, 肆意色情化所有新聞, 有一班三妻四妾的富豪, 還要讓城中男女都羨慕不已, 男的欲像富豪享齊人之福, 女的望成妻妾受華衣美服, 有一班以金錢來衝量一切的父母, 有一宗世紀爭產案, 為奪人家財, 成了本世紀最貴的舞男, 也是最無恥的賤男, 笑對傳媒, 展示影帶, 照片佐證, 根本就無視妻兒感受, 活在一個君不君臣不臣父不父子不子的地方, 我們應該如何自處?

2009年5月22日 星期五

新工作

新工作開展了大約一個月, 到現在回看, 自己其實是由一接受那一刻開始已覺得不適合, 但問遍所有朋友無不舉腳贊成, 大概都是說市道差, 唔知幾時先有第二個 offer. 做住再騎牛搵馬喇.

有時人都幾無奈, 係咪無第二個人出現, 咁又要接受同一個唔中意嘅人一齊直到啱嘅出現就起飛腳? 你又點知自己唔係人地嘅牛而係馬, 到時人地又起你飛腳又點算?

我唔係明星, 唔會每次拍拖,分手就會有報紙幫我出份關係圖嚟remind我往積紀錄, 但身邊朋友又點會唔心中有數, 工作就更加有履歷表清楚列明, 我唔想我份履歷花晒, 更唔想我朋友看到我拍拖,分手時心中湧現的OS是飽歷滄桑, 閱人無數等評價.

現在工作我還是會努力, 希望在試用期前有決定, 至於感情......

2009年5月17日 星期日

整體香港人

曾特首「感覺到香港人現時對六四事件的看法」是:「事件發生咗到依家已經好多年,其間國家喺各方面的發展,都得到驕人成就,亦都為香港帶來經濟繁榮,我相信香港人對國家的發展,會作出客觀評價…… 我再講多次,我嘅意見,就係代表整體香港人嘅意見。」

這一整段說話就是告訴我這個土生土長的香港人不是香港人, 那不是我的意見, 但曾特首你卻大大聲的說你是代表了整體香港人, 那我是甚麼?!?!?!?!

原來當日本人隱瞞他們過去做的惡行時, 我們根本就同時做相同的事, 他們犯了很多錯亦不承認自己的錯, 多少慰安婦仍然年復一年去聲討去證明日軍當日的惡行, 那活生生的血淚證明, 原來日本只要努力在各方面發展,都得到驕人成就, 而又可以為香港帶來經濟繁榮, 那一切都無問題, 他們在中國設廠, 可以提供工作機會, 推動經濟, 他們的產品提供很多很多生活上的方便, 又有大堆日劇時裝文化漫畫歌曲動畫電影AV都娛樂了我們, 所以那一切都說明我們是不應該再去追究那一段歷史, 因為大家會作出客觀評價, 而且全香港人都認同這個看法, 因為我們的特首是有這樣的看法.所以放諸各歷史事件上, 我們都可以這樣看待.

廿年是有很多人事變動, 時間的確可以把傷痛忘記, 但事實對錯大是大非卻不會隨時光流逝而改變, 縱然有人胡說八道, 公道自在人心, 人民不會忘記!

2009年5月9日 星期六

讀書報告 (一)

幾個月前向大家推薦書館借書服務, 咁自己有無用先, 答案係有, 重睇咗唔少書, 今日就做總結加讀書報告.

我要安樂死 - 本書作者由於一次體操練習而發生意外導致全身癱瘓,睡在病床上十多二十年,每天三餐和大小二便皆要人協助照料,單用想像已知作者活於一個尊嚴盡失的狀況下,作者去信特首要求批準安樂死,結果惹來大眾對作者的關注,一度成為採訪的目標,本書可以視為作者的自傳,亦可讓讀者了解其心路歷程及渴求安樂死的決心.本書大約在兩年的書展已經發行,當時我亦有打書釘式一看,但每每不消一會淚水已湧出,無法再繼續,今次認真的把書看完,除了對作者完成這書的努力感到佩服,亦深為作者悲慘經歷而痛心;我們只能想像作者的經歷,然而其中亦有對作者某些偏激的觀點不敢認同,了結生命是可以減輕家人的負擔, 但對他們的傷害呢?

失物之書 - 一個小孩失去了母親, 與父親相依為命, 但父親再婚, 加上戰亂, 要被迫遷往繼母的家, 與繼母不和, 又不獲父親諒解, 還老是想到自己同父異母的弟弟是來掠奪父親的愛, 讓自己成為心理上最孤獨的人, 故事亦由搬到這個家而遇到的怪事開始. 我想魔戒, 哈利波特的成功對本書作者不多不少也有些啟發, 使他加入了很多天馬行空的情節.

穿Kenzo的女人(上,下) - 早陣子一大遍懷"號外"舊之聲, 鄧小宇這本舊作又出現了不少談論, 80年代的作品現在看來當然有時代的差異, 起碼大家對性的開放程度已大有不同, 但如果不是巧合, 真的解釋不了為甚麼人物設定會跟Sex And The City那麼相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