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7日 星期一

一週年

回看紀錄, 一年前的今天就是我第一篇文章出現的日子, 想不到一年這麼快就過了. 這一年寫了差不多60篇, 平均每個月都有5萹, 能有恆心寫這些文章我都算不錯了, 當然要跟F4,Naurto他們比還是有段距離, 但最少我很少呃"卜", 沒有不斷copy and paste歌詞, youtube片, 一堆相就算, 談不上甚麼曠世鉅著, 但都真心努力過, 起碼我每月都有寫, 而且從我沉悶生活中能有這些文章, 總算是對自己交侍, 回望時也有些生活證據.

2009年4月24日 星期五

高兒。移動天后



有朋友是阿姐的粉絲, 上星期六去看了她的舞台劇, 我不愛看汪明荃, 但愛看舞台劇, 沒有看"就係阿姐", 但就去看了另一套舞台劇--"高兒。移動天后", 選看的原因是因為這套舞台劇是我好欣賞的Cat, 黃雪文主演, 正確來說是她的獨腳戲.

全劇由她一人演出, 從高兒父母間的關係開始, 搬到沒有太子的太子道, 再搬到沒有皇后的天后, 從啤酒妹到化妝師, 從逃避到最後發現最親,最不會離棄自己的都是媽媽, Cat都演繹出色.

這套劇沒有大宣傳, 沒有華衣美服, 沒有精工佈置, 更沒有強勁卡士, 只有Cat的一份雄心壯志, 一個人面對一切, 瘦小的身軀有著強大的意志力, 上年書展的"愛.夢想", 今年的"高兒。移動天后", 為甚麼她可以一次又一次的令我佩服? 從"青春殘酷物語"到"高兒。移動天后", 我都會繼續支持你的!

2009年4月20日 星期一

中國人是需要管的!

一直也對新聞頭條中成龍失言只抱住誇大報道, 因為始終沒有在電視新聞目睹, 但現在youtube的普及和快速實在沒有難度要找這個片段來看, 看完實在無法不作出一些意見.

成龍在香港演藝界的確是有卓越成就, 我不肯定是否這樣令他自我膨漲, 以為他自己說甚麼就是道理, 人人就要聽從, 可惜閣下的專業只是在電影上, 政治上到底他憑甚麼可以表達無腦言論呢?說台灣香港太過自由, 就是太過自由才可以見到他的惡行? 因為太自由, 他才會犯了[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 不問情由地把全天下男人都拖下水? 在中國大陸說台灣香港亂, 他是用甚麼標準呢? 罪案率嗎? 還是太過自由才容許"新宿事件"上畫? 我想三地最不愛排隊守秩序的一定不會是台灣香港!有秩序的要管, 無秩序的又怎樣呢?「要買電視機一定買日本的,因為中國的會爆炸。」那為何他又用中國出品的洗頭水呢?

我唯一覺得他對的就是中國人是需要管的, 所以請成龍大哥管好你的腦袋和你的下體!!!

2009年4月15日 星期三

秋天別來

聽國語歌多年, 總是會為一些自己深愛但在香港沒有走紅的歌叫屈, 所以希望有機會把自己發掘的蒼海遺珠獲多些朋友認識, 其中"秋天別來"可算是我最愛最愛的一首.

"秋天別來"最早是由維珍唱片公司當年力捧的玉女侯湘婷主唱, 可能是力捧的關係, mv拍得用心, 侯的演繹亦到位, 只是當年侯湘婷跟本就沒有來過香港宣傳, 所以落得無聲無息.



可能作曲的伍思凱真的很喜歡這首歌, 也可能伍覺得自己演繹會更得心應手, 他在自己的精選唱片中再一次重唱這首歌, 流水行雲的琴音配上伍煽情的歌聲和真假音的變換, 比侯的青春多了一份成熟滄桑感, 亦是這一個版本令我愛上這首歌.



伍思凱除了自己唱紅歌曲外, 他的創作才華更不容少觀, 他有寫過"啟程"給范范, "不只是朋友"給小琥老師, 也有"一生中最愛"給譚校長, 歌聲出色, 創作力也令人折服, 我更找到了一段他在康熙來了即場將周董的"菊花台"的詞運用在"秋天別來"的曲內, 想不到他急才也不弱.

2009年4月9日 星期四

我在青衣天氣晴

好友B於復活節期間約同好友去大嶼山塘福宿營, 由於早已跟舊同學有約燒烤, 未能參與, 只好推辭. 偏偏今天天氣不錯, 天朗氣清, 心想未能參與宿營, 不等於不可以郊遊, 故今日決定到郊外走走, 但人又懶惰, 不想長途跋涉又不想路遠勞動, 突然想到去很少人知道的青衣自然徑.



很多時跟朋友遠足都跑到老遠, 動輒就行6-7小時, 我平日沒有訓練, 老實說這種一曝十寒的遠足活動對我根本就是折磨, 所以一向都敬而遠之, 但青衣自然徑卻不同, 第一路程很短, 兩三小時一定可以完成, 第二又近市區, 跟我家又近, 唯一是朋友們都沒有興趣專程去青衣行這一段, 而且這一段自然徑知名度又低, 很難吸引到其他人來行, 正好给我稍作介紹.



其實青衣自然徑大約在2000年啟用, 但對於區外人仕吸引力好低, 始終大家都不會想到去青衣遠足. 最可惜是這自然徑的確把步道舖設得完備卻沒有好好推介,使得使用量偏低, 而且沿途風景不錯, 有大海景亦有柏麗灣橋景, 路平坦又加上今天天氣好涼風陣陣, 心情都因而好起來, 只怪我文筆粗疏, 未能將秀麗景色好好形容, 還是用照片代文字交待.






不過有一個建議很重要......








請建公厠!!!!!

2009年4月7日 星期二

更新

一入到嚟, 一定見到版面改晒, 係, 改一改睇下個人又會唔會有唔同.

朋友力姬終於開卜, 呢啲番書仔女邊會識中文輸入法, 結果就係買個手寫板逐粒逐粒字寫, 我就睇下佢心機有幾耐, 會寫幾多篇.

之前舊版面係我好鍾意嘅電影藍色大門海報做標題背景, 今次都係一部我好鍾意嘅電影St Elmo's Fire劇照做標題背景, 我重追加埋佢首主題音樂做背景音樂, 感覺更統一. 呢部電影我都係電視播先有機會睇, 不過後來都有買番收藏, soundtrack都買埋添, 電影其實圍繞7個大學畢業生離開大學之後嘅人生, 有人平步青雲, 有人一事無成, 有人努力堅持追求自己理由, 有人對人生迷失, 各有各的人生, 亦各有各的問題, 我看這電影時, 我還是一個學生, 對人生充滿希望, 現在呢? 唉......

2009年4月1日 星期三

蝴蝶

最近看到蔡依林發行了新專集"花蝴蝶", 不管你喜歡與否, 蔡小姐已經是中港台三地最火紅的女歌手, 單看她打歌新聞宣傳之多, 已可以看得出唱片公司對她的重視. 其中有一則新聞提到蔡依林這唱片主題抄襲Mariah Carey舊作Butterfly, 我看完不禁反眼, 單就主題一項已可小題大作, 除了紅還有甚麼解釋?

多年前有一位台灣男歌手都曾經以Butterfly作主打歌, 外號電音王子的李雨寰的首張個人大碟大膽用舞曲作主打, 全碟一手包辦作曲編曲工作, 當年實在聽得過癮, 可惜走得太前, 李亦只能走回幕後替其他歌手作曲編曲, 例如陳奕迅陳綺貞蕭亞軒楊乃文蔡依林劉若英等, 我知道香港有好多黃耀明/人山人海粉絲, 但當我聽完李雨寰的首張個人大碟, 我實在替黃耀明/人山人海鬆一口氣, 因為李雨寰一個人的才情已足以抵得上眾人之力, 如果他在香港, 又那到黃耀明/人山人海老愛賣弄電音的份兒.